临夏政法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致全市政法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2-31 11:20:16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

全市政法工作者:

  大家好!

  光阴流转,岁月流金。回望2021年,临夏市各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步履铿锵,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创新进取,政法工作亮点纷呈……

  这一年,我们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推进平安临夏市、法治临夏市建设,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执法监督工作,促进执法司法规范化,用制度机制巩固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和工作中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搭建起平安信息化支撑平台、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等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社会治理和诉讼服务平台。在全体政法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一串串数字的背后,铭记着人民群众的殷殷期盼,一项项便民的举措,彰显着司法为民的情怀。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面对疫情“大考”,全市政法工作者奔赴一线,全力以赴,与全市干部职工携手同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年,我们走街串巷,持续开展矛盾大排查纠纷大化解法治大宣传情绪大疏导活动,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大力开展涉法涉诉信访和重信重访案件攻坚,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不断深化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年新起点,新年新征程。2022年即将开启,面对新的形势任务、蓝图规划、百姓期待、职责使命,全市政法工作者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持改革创新、提升自身素质上持续用力,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努力推进平安临夏市、法治临夏市建设,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法治进步的成果,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征途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发展不停顿、奋斗不止步,元旦假期期间,大部分政法干警还要坚守一线,在此,道一声“辛苦”,致一分“敬意”!最后,祝全市政法工作者及家属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吉祥如意!

  中共临夏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