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东乡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5 03:04:54    来源:临夏政法网

  3月4日下午,东乡县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州、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委机关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汪海涛主持。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学习教育环节开局,以查纠整改环节深化,以总结提升环节巩固,切实提高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全面提升委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专业能力、纪律作风。

  会议强调: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并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县部署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列出学习计划、对标规定篇目,加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党纪教育、英模教育,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心中有戒。同时,机关班子还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引导大家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钻一行,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植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把自己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完成好;二是要抓好查纠整改,并把查纠整治与正向激励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规定动作,全面开展个人自查,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毒,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本职工作和党史教育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三是要抓好总结提炼,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作用。要在抓好机关自身教育整顿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顶层设计,制定好总体工作方案,细化各环节衔接落实,发挥好枢纽作用,及时做好请示报告、协调沟通等各项工作并通过完善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廉政党课等制度,及时查找和发现制度、管理方面存在的弊端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长效长治机制,推动教育整顿创新经验制度化,使政法委机关干部成为群众信服、可以信赖的的一支队伍。(通讯员   唐致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