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耕耘基层的“网红”民警

发布时间:2021-03-06 10:47:40    来源:临夏政法网

在永靖公安群体中
总有这样一些人
她们
默默无闻  朴实无华
既有巾帼担当  也有铁骨柔情
她们
身处平凡  甘居幕后
她们
柔肩负重奉献容颜芳华
巾帼力量构筑平安永靖
她们
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巾帼标兵”

“巾帼标兵”人物推介

  祁发霞,女,汉族,1988年1月生,现为永靖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祁发霞警务室社区民警。2018年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2020年新西路警务室被命名为“祁发霞警务室”,2020年被甘肃省公安厅评为“一案双奖”优秀社区民警,每一个个荣誉的背后,都有她付出的努力和勤谨的浓缩。

  除了派出所常规性工作外,重点是做好社区巡逻、矛盾处置、纠纷化解等工作。新西路社区实有房屋5555余户,常住人口11973人,各类商铺409家,从业人员2266人。“扎根群众,乐在其中,就是一种幸福!”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紧紧围绕公安工作,立足社区实际,拓阵地、抓亮点、创特色,从外来务工人员、孤寡老人到出租房屋、娱乐场所等,都是她关注的人群和区域,一有时间,便开始走访摸排、嘘寒问暖,做到了情况明、底数清,工作中超高的出勤率和群众中超多的出镜率,大家亲切地称她为“网红片警”。

  自2015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社区民警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以“位卑不忘责任重、履职不失公仆心”的座右铭自勉,坚守底线、恪尽职守、勇挑重担,以踏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狠钻业务的韧劲谱写躬身实干的奉献之歌。她常说:微笑是我的名片、真诚是我的标配,只要以真心贴靠群众,我的工作就一定能够获得群众的支持和帮助。

做最好的自己

  没有惊天动地的瞬间,却把琐事缀成典范,没有铁血豪情的壮举,却用真诚擦亮警徽,心怀从警初心、扎根基层奉献,她以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巾帼标兵”的深刻内涵!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