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马庆华深入和政县公安局陈家集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8 05:13:36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3月4日上午,和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庆华来和政县公安局陈家集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要求全体民辅警做到热情接待群众,搞好内务卫生,做好各项工作,并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
  调研期间,马庆华详细询问了陈家集派出所近年来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查处情况,认真询问了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管控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矛盾纠纷、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开展情况,随机询问了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管控情况,重点询问了公安机关“一标三实”基础工作开展情况。对陈家集派出所近年来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对今后的基层派出所工作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强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思想,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突出治安防范。要树牢“宁吃防范苦,不立破案功”的思想,充分动员全社会力量,发挥村社干部、治安户长作用,众志成城,构筑好“打防控”立体化治安防控网络体系;特别要紧盯农村群众文化教育程度低,容易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实际,加大防范教育宣传力度,最大限度的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要突出矛盾纠纷化解。认真践行“枫桥经验”,始终关注群众身边的家庭、邻里等小矛盾、小纠纷,做到早发现、早化解,严防由于工作不到位引发命案等可防性案件。三要突出中心工作。今年是村委会换届年,要严格落实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管控落实工作,严格执法,保证换届工作有序进行。要切实抓好公安机关“一标三实”基础工作,夯实公安工作根基,为推进辖区经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