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和政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8 05:25:32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3月7日,和政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州县委和上级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王金瓶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中央政法委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对于政法机关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重点内容来安排,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引导全体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把教育整顿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以案件审结率、案件执行率等硬性考核指标和队伍建设的新成就新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落实好“四项任务”,处理好“三个关系”。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正确处理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的关系。三要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稳步推进教育整顿。四要坚持政策导向,推动教育整顿纵深推进。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实行开门整顿,开门纳谏,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教育整顿要做到与党史教育相结合,与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做到相互促进,一体推进。要把活动的最终成绩体现到展现法院形象、促进工作上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