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永靖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8 09:51:15    来源:临夏政法网

  3月6日下午,永靖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国正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县及上级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赵国正就高质量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全体干警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中必须做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规范司法、严格执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管理、从严治检。全院上下要把这次整顿工作作为改进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的难得契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地开展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执法司法权力正确运行,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查找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不护短、不遮丑地查摆和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争当遵纪守规的模范,争当模范党员,争当业务能手。要在制度建设上再下功夫,建立完善从严的长效机制,做到常抓长严。要在形成震慑上下决心,对于顶风违纪违规的干警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要在增强规矩意识上再出实招,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宣传教育和扎实的整改工作,彻底解决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把握目标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当中,绝对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要以整改落实为核心,务求实效,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时限,全面进行彻底整改。对所有问题要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整改到边见底。要坚决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提升执法为民能力与水平,以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