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消防演练 安全“童”行

发布时间:2021-04-16 10:55:26    来源:临夏政法网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4日,永靖县太极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校园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

  15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消防警铃响起,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身,按照逃生路线有序逃生,撤离到指定位置。

  撤离完成后,各班班主任立即清点幼儿人数,安抚幼儿情绪,保证幼儿撤离后的安全,并向总指挥汇报撤离情况,全程只用了2分40秒。

  活动中,永靖县消防大队的警官们为全园师幼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大家拨打“119”火警电话,认识安全出口疏散标志,讲解和演示灭火器的构造及使用方法。

  演练前,各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图片、故事、情景模拟等方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知识。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