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和政县交警大队:交通知识进校园 普法宣传促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21 01:09:40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为深入推进学习、宣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近期,和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4月16日下午,大队组织秩序宣传中队民辅警走进梁家寺中学,以“交通安全无小事、文明出行靠大家”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春季道路交通状况和近期“护学岗”工作实际,针对部分家长使用电动三轮车接送学生、学生随意横穿马路、上下学行走途中追逐打闹等不文明行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身边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教育警示师生们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杜绝交通陋习和不文明行为发生。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交流讨论、互动等方式,引导学生认识常见交通标识,教育全体师生要时刻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无小事”、“小手拉大手”的安全理念,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努力争做遵守交通法规的小模范和倡导文明交通的宣传者。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