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中院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02:49:01    来源:

       6月5日上午,临夏州法院组织干警在红园体育广场开展送法进社区及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环境保护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悬挂了横幅标语,摆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宣传彩页及环境保护宣传展板。干警们向过往群众发放环境保护宣传材料,耐心向群众讲解环境保护知识,并结合人民法院工作职能,以案释法,通过真实案例倡导群众自觉保护环境,提高环保意识。同时,以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立足审判职能,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和民法典宣传活动,不断推动民法典宣传融入法治实践、融入基层治理、融入社会生活。
       活动中,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和发放《民法典》、《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手册》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让群众对“三个规定”具体内容有所了解,进而加大群众监督力度。干警向现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咨询解答,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活动,热情高涨,纷纷前来领取宣传单、咨询法律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营造人人学法、人人守法、人人懂法、人人用法的法治氛围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