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公安多警联动鼎力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1-06-09 03:07:15    来源:

       2021年全国高考,临夏州共设8个考区、10个考点、372个考场,9743名考生参加考试。为保障高考安全有序进行,根据州委、州政府和州局党委部署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立足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大局,按照“统一指挥、多警联动、属地主管”的原则,抽调精干警力,科学布警,网上网下双向开展安保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考试环境,圆满完成了高考安保工作。
 
临夏公安多警联动鼎力护航高考

       根据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总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州局治安支队结合往届高考安保工作经验,立足今年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临夏州公安机关高考安保工作总方案》,实施领导小组抓总,治安、指挥中心、交警、网安、特(巡)警等部门分头包抓的“1+9”安保工作机制,全方位部署安保工作。各县(市)公安局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定人定岗、定责定规,全面落实安保工作各项职责任务。州、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及州局治安支队,督察支队对各县(市)安保工作及警容风纪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临夏公安多警联动鼎力护航高考
临夏公安多警联动鼎力护航高考
临夏公安多警联动鼎力护航高考

 

       考试前,各县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对辖区宾馆、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发布、张贴了《关于高考期间歇业停工有关事项的通告》、宾馆酒店禁止饮酒宣传单、交通管制提示等信息,倡议、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社会秩序。考试期间,全州公安机关出动警力2289余人次,警车308台次,全力投入到高考安保工作中。指挥中心全程视频巡查各考点安保工作和交通情况,及时下达指令堵塞工作漏洞;治安部门全力开展社会治安管控,并积极配合教育、卫健等部门考务人员,严密开展考生信息核对,禁带物品核查,疫情防控监测等安全检查工作;交警部门及时对考点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并根据辖区交通情况,全程进行交通疏导工作;网安部门积极开展网上巡查,严密排查涉考违法信息,坚决杜绝一切有害信息影响考试顺利进行;特(巡)警开展全天候治安巡逻,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紧急处置考生求助、案事件处置等工作。经各警种密切协作,确保了考试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临夏公安多警联动鼎力护航高考
临夏公安多警联动鼎力护航高考

       为服务考生,治安(户政)部门开通了高考考生身份证业务受理专用窗口,开启服务高考“绿色通道”,推出考生身份证加急办、预约服务、“24小时”、紧急办等一系列“便捷服务”措施,紧急办理临时身份证27张,设置考生服务点55个,极大地方便了广大考生。交警部门因地制宜、提前谋划,在考点周边重点路段强化警力配备,在高速出口、重点交通要道准备多辆警车、警用摩托进行值守,为480余名考生提供了准时送达”的贴心服务,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临夏公安多警联动鼎力护航高考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