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东乡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1-06-22 10:03:15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东乡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于近日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

  2021年6月5日,两名群众因长期房屋漏水无法及时解决逐渐变成矛盾纠纷,到城南社区法律援助救助中心寻求法律援助。虽经城南社区工作人员及联户长的调解,但始终没有得到一个让双方满意的解决方案。当日在城南社区警务室值班的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教导员马占龙听闻后,主动前往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有关情况,向两名当事人详细询问了解问题的原由,耐心的将两名群众出现的矛盾点一一作了分析,并通过情、理、法等角度对双方进行劝说教育,希望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经过两个小时的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意见,签署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并表示今后不再就此事去互相纠缠,最终这一矛盾纠纷得以成功调解。

  东乡县公安局将继续坚持以社区警务工作为主、以基础性工作为主的方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盯矛盾纠纷、保障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通讯员   姚文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