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市枹罕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03:50:07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切实实现毒品“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7月23日,临夏市禁毒办组织枹罕派出所、禁毒办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临夏市枹罕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此次踏查行动严格按照枹罕镇实情,围绕禁毒工作“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针对当前罂粟开花结果成熟期的特点,对辖区进行拉网式踏查,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和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在辖区群众中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使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增加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严打“禁种铲毒”的良好声势,确保辖区不受毒品侵害。

临夏市枹罕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踏查采取实地查看和问询群众的方式,深入部分村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偏僻的区域或极易栽植区,逐户逐地进行反复踏查,确保不漏一户、不留一角。经踏查,辖区内未发现有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踏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种植毒品罂粟等原植物的危害性,动员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并鼓励他们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临夏市枹罕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