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临夏公安文联教师节专刊】传承师道 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1-09-14 09:43:37    来源:临夏政法网

  匆匆十年,弹指之间,指间流走的时光,弹回了我青春的摸样。

  迢迢十年,却也漫漫,脚下沉淀的远行,走近了我藏蓝的梦想。

  我的青春与藏蓝相遇,缘起于金陵城内,栖霞山傍,梧桐树下。警服伴我已逾越十个春秋,屈指算来从警院学习到参加工作已十年有余,每当学院的理论知识和工作中的实践方法相联系的时候,我的思绪时常会回到钟山之路,长江之畔的那座森林卫士摇篮——我的母校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临夏公安文联教师节专刊】传承师道 勇毅前行

  光影流转,不忘来时路,岁月如歌,青春正步走。那里是我警察梦开始的地方,那里流过我拼搏的汗水和泪水,那里让我增长了见识、丰富了学识、顿悟了道理、明白了事理。我依然牢记母校“忠诚、团结、严谨、勤奋”的校训,依然铭记学院每一位老师的授业之恩和谆谆教诲,秋短情长,当秋日与教师节不期而会的时候,学生感念师长德润之思,更是跨越路遥山高水长。

【临夏公安文联教师节专刊】传承师道 勇毅前行

  入学之日,我的老师对我说:“你们要用责任与担当,传承好藏蓝的信仰,书写好藏蓝的青春,志尚拼搏”。那一天,我懂得了一名人民警察肩上扛的是警徽之上的人民至上,担的是法制之治的公平正义。毕业之时,我的老师对我说:“铁肩担道义的时候到了,人民之卫士,国家之重器,你们准备好了吗?”那一天,我理解了老师对于学生们的严苛和无私。犹记得,在无数次寒冬暑夏的训练中,警体老师教会了我们精武强体;犹记得,在无数件悬疑复杂的案情里,侦查老师教会了我们推情准理;犹记得,在无数回对簿公堂的期盼前,法理老师教会了我们公平正义;犹记得,在无数个草序乱象的现场内,刑技老师教会了我们抽丝剥茧。三寸粉笔,三尺讲台,一颗丹心!春去秋来,警院的老师们教育着一代又一代共和国的预备警官,奋发成为爱国为民的忠诚卫士、善于学习的经纶之才、心怀家国的有志之士。

【临夏公安文联教师节专刊】传承师道 勇毅前行

  一个人一生中会遇到很多老师,学校里的老师致以我们启蒙,工作中的老师引向我们成长。七载特警路,我在警营中遇见了很多好老师,他们教会了我在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的刚直方正;他们教会了我在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指引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服务宗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旷达雅量。师者尺素寸心,学生心之所向,吾辈青年民警将以陇原铁军的“四个铁一般”要求锻造自己,吾辈青年民警将以临夏公安的使命担当为己任,时刻践行“十六字”总要求,始终牢记重要训词,铁心跟党走,以铮铮铁骨履职尽责,我们将不遗余力秉承师长们的强警、强国之道,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九死而不悔。(临夏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四级警长 焦兴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