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手没伸伸手必被捉——永靖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1-09-28 08:43:51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全面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永靖县公安局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盗抢骗”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近日,经缜密侦查、精准研判,快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3名。

▲抓获归案

  9月18日,家住陈井镇的他某报案称:位于陈井镇某废弃砂石料场内停放的6辆运输车配件及砂石料传送带被盗,共计价值40000余元,请求查处。

  接案后,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令刑侦大队加大案侦力度,务必以最短时间侦破此案。

  经排查,民警初步确定三名行迹可疑男子。24日凌晨犯罪嫌疑人王某、谢某、张某再次实施盗窃时被办案民警当场抓获。经突击审讯,王某等三人交代因手头拮据,产生盗窃念头。在踩点时得知位于陈井镇某沙场内的旧卡车配件及设备长期疏于管护。王某便伙同谢某、张某陆续将沙场内的旧卡车配件及设备分三次用氧焊切割后运走并全部出售,赃款大部分被王某据为己有,其余被谢某、张某均分。

▲依法审讯

  到案后,在大量的证据面前,3名涉案嫌疑人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谢某、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