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州多部门联合检查指导东乡县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10:40:29    来源:临夏政法网

  9月27日,临夏州禁毒办、州公安局禁毒支队、州邮政管理局检查指导东乡县“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

  检查组先后深入县邮政公司、百世快递、圆通快递、京东快递、中通快递、申通快递等快递网点,通过查看监控、翻阅台账、提问测试、数据抽查、网上比对等方式,详细检查了解各快递网点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制度落实情况,与各相关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就强化寄递物流行业寄收件信息查询、数据提取和互通共享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并向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现场讲授毒品的性质、种类、识别方法和寄递物流渠道藏毒运毒的特点、方式。要求各寄递物流行业网点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在日常工作中严格做好收寄物品、快件安全检查、甄别和验视工作,凡发现违禁品的,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严防物流寄递渠道发生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寄递物流企业和营业网点“三个100%”落实不全面、企业禁毒预防宣传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人员毒品识别和防范能力不足等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寄递物流行业禁毒责任意识,推动了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各项措施的落实,营造了浓厚的寄递物流行业禁毒氛围。(通讯员 杨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