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市八坊街道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30 10:34:45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辖区假期环境稳定有序,近日,临夏市八坊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旅游场所、幼儿园、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居民小区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检查组对辖区各场所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毒柜是否正常使用、日常防火检查巡查记录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要求物业禁止在小区楼道、消防通道放置电动车或电动车充电,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综合检查了各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等情况。先后深入5处施工现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给予当场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责任主体充分认清当前建筑质量、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和质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从业人员风险意识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检查组深入辖区餐饮企业、幼儿园、小饭桌和校园周边小商店,对健康管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预案、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制度、餐用具洗消记录、食品存放时限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提醒商家注意食品安全隐患的防范,提高经营户的行业自律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国庆节假期让游客玩开心“吃”放心。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坚持把从严检查、隐患整治贯穿始终,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深化重要场所、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协调配合,为辖区营造一个绿色、良好、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