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广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保国庆平安

发布时间:2021-10-08 09:29:02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国庆佳节,广河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从严从细从实统筹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国庆期间,受理治安案件 2起,发生一般事故2起,简易事故32起,未发生刑事案件。

强化组织领导抓责任

  节前,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安排会,专题传达余建副省长在全省公安机关调度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要求,全面部署国庆节安保维稳工作。节日期间,局主要领导、值班领导深入基层所队实地检查值班备勤、街面巡逻、卡口执勤等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将安保责任压细压实。

突出节前清查抓防范

  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部署要求,9月30日晚组织开展以清查治安复杂场所,重点要害部位,严重交通违法,排查“黄赌毒”等为重点的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组织纪委督察民警,联合检察院驻所检察室民警深入看守所、拘留所开展监所领域节前安全大检查,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工作。

聚焦安保重点抓落实

  严格落实社会治安防控响应机制,启动重大节假日联勤巡逻机制,坚持严管严控严打原则,提高巡控等级,加大警力投入,抽调民辅警组成巡逻队,对城区和重点乡镇主街道、人流密集场所进行不间断巡逻,全面加强社会面、行业场所管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力预防可防性案事件的发生。交警大队针对假期交通流量、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在康临高速广河、三甲集出口等重点路段,设置交警执勤服务点,严查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抽调骑警加大重点路段的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紧盯内部管理抓队伍

  坚持属地原则,落实“一岗双责”,压实“两个责任”,严格各项纪律要求和内部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应急值守、指挥调度机制和24小时值班备勤、请示报告制度。节日期间,局主要领导、值班领导采取定时不定时的抽查方式,通过视频调度、现场巡查,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规范执法执勤,确保政令警令畅通,队伍内部不出问题。(通讯员 李元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