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国庆假期 永靖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1-10-08 10:46:51    来源:临夏政法网

  国庆期间,全县公安机关按照永靖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模式,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警全力、全程发力,筑牢平安假期的“铜墙铁壁”,为人民群众欢度国庆假期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高度重视 靠前指挥

  永靖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丰对国庆假期安保维稳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并深入各单位、各景区检查指导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

  节前,专题召开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细化任务分工,制定安保方案。

  党委副书记、政委何俊福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分管分工,实行领导双班带班制,靠前指挥、统筹调度、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带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全警全力 全力以赴

  各警种联防联控,加强打防管控力度,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网格化巡逻、立体化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全体民辅警持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最强措施、最佳状态、最高姿态投身于安保维稳第一线,身体力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与祥和的节日氛围,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清查整治 消除隐患

  国庆节前夕,统一开展社会面集中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清查排查,对全县各旅店、酒店、网吧、足浴、酒吧、KTV等场所开展地毯式大清查,特别是对水、电、汽、油及特行场所、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烟花爆竹销售点等治安复杂领域进行了重点清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会同相关部门对假期活动和旅游景区逐一督促落实安全责任、落实安防措施,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和旅游景区游客上限要求,切实维护大型活动和旅游景区的良好秩序。

景区秩序井井有条

  自成功创建炳灵5A景区以后,神奇壮美的自然景观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瞩目。国庆期间,农特产品及文创产品展示展销活动,抖音大赛,书法、美术、摄影大赛,广场舞大赛,非遗展演等活动陆续上演,炳灵寺石窟、大坝码头、太极岛、黄河花堤、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黄河三湾及枣园新村等景点人流量不断增大,为合理分流游客,疏导景区承载量,各景区执勤民警与其他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活动,整治景区黑车、随意载客、欺诈游客等行为,对扰乱旅游秩序行为严查重处。同时,向群众现场宣讲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防范知识,呼吁群众外出提高警惕,做好自我防范。

道路交通畅通

  交警大队、各派出所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保畅通、护平安、强服务工作,在重点路段增设执勤疏导岗,保障交通顺畅,群众出行方便;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堵住交通隐患风险;盯牢“两客一危”、摩电、大货车等重点车辆,及时排查整治事故多发点段,强化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力度,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

  国庆假期,共接有效警情41起。群众求助18起,调处纠纷4起,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警车260台次。无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公共安全事故。各景点旅游秩序井然,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