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和政县公安局全面加强国庆长假期间全县社会治安秩序

发布时间:2021-10-11 01:00:20    来源:临夏政法网

  2021年国庆节期间,和政县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启动一级勤务响应机制。严格战时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最强措施,扎实做好源头稳控、安全监管、打击防控、内部安全等工作,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 最高标准安排部署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庆安保工作,9月29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长禄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分析研判安保维稳形势,细化完善安保工作方案,针对风险隐患、重点问题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对社会面清查、巡逻防控做出具体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10月1日省公安厅调度会后,马长禄带领副县长周鹏、公安局值班领导,先后深入城关镇、松鸣镇、新营镇、达浪乡、新庄乡、买家集镇等乡镇和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及时传达省公安厅对国庆安保维稳工作的新要求,督导检查值班备勤情况、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情况,并深入高速公路、国省道执勤点,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为全力以赴落实安保维稳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工作基础。

突出信息研判 最严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启动战时信息研判机制,严密关注网上网下动态,第一时间开展预警核查,加强网上舆论导控和正面宣传引导,有效防止了不良社会影响的网络舆情。落实重点人员动态管控措施,督促加强重点部位安全防范,严防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

抓住关键环节 最密措施强化社会管控

  一是开展巡逻防控。严格落实与武警联勤机制,以要害单位、街道、超市等人车流聚集部位为重点,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路面;坚持科学用警、精准用警、灵活用警,精细部署街面巡逻防控警力,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有效挤压犯罪空间。二是强化治安清查。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多警种联合,29日晚开始,高密度、多频率、不间断地开展错时治安大清查、安全隐患排查和重点部位检查行动,通过“清网式”“突击式”相结合方式,全面排查安全管理漏洞,从源头上制止、预防各类安全隐患,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三是有效预防发案。对节日期间易发“盗抢骗”等民生案件,坚持快侦快破,对群众报警求助第一时间响应处置,紧盯节日期间电诈案件高发特点,持续加大智慧拦截、宣传防范等治理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发案。四是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合成作战工作优势,研判掌控重点人员、涉访、涉众等利益诉求群体活动动向,及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小矛盾引发大问题,小事件酿成大事端。

紧盯源头防控 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自驾游增多、车辆流入量大的实际,将交通安全做为首要安保工作。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优化勤务安排,严格落实领导双班责任制,交警、派出所、乡镇交管站联合上路执勤执法,加强提示劝导,全力维护旅游景区、高速、国省道路、农村道路通行秩序,确保全县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严查严处“两客一危”等八类重点车辆和超员、超载、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干线公路巡逻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对外地车辆因路状不熟造成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纠正不处罚,切实营造“交警一路相伴、安全无处不在”的出行体验,全县未发生人员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热情服务群众 最优举措提高群众满意度

  坚决树牢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服务理念,假日期间,各窗口部门全部落实错时工作机制,坚持为群众办理各类业务,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服务,树立了忠诚为民的良好形象。10月2日20时,马长禄主持召开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派出所负责人、内勤参加会议的重点工作安排会,要求治安、各派出所节日期间要积极与乡镇对接,对户籍领域存在的新生儿未入户、嫁入(出)户籍未迁入(出)、死亡未注销人员等问题,拉出问题清单,逐项销号清零,全力以赴做好问题户籍清零工作,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

严守纪律 最强作风落实安保举措

  严格执行各类警纪警规、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制度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节日期间局领导坐阵指挥大厅,统筹协调、组织指挥景区、道路、街面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现场安保工作“信息灵敏、指挥顺畅、行动迅速、处置到位”。节日期间,全体民辅警恪尽职守,加强内部安全管理,文明执勤,规范执法,警令畅通,令行禁止,未发生违纪违法及负面涉警舆情,确保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通讯员 邓仲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