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永靖法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2 10:56:28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提高全院干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觉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1日,永靖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一个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片中故事发生在1950年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零下四十度的极端天气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了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干警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的精神觉悟,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用生命谱写的精神图谱。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做到“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和砥砺奋进的工作状态践行初心使命,为进一步提高永靖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