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临夏县法院多方式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04:54:48    来源:临夏政法网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临夏县法院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多方式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开展《宪法》集体学习活动。11月30日上午,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树牢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尊崇宪法权威。

  举行升国旗及宪法宣誓活动。当日上午8时30分,全院30多名干警着装规范,队列整齐,精神抖擞,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干警神情庄重地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随后,由党组书记、院长马忠良作为领誓人,全体法官及法官助理身着制服,整齐列队,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面向国旗,容情坚毅,齐声宣誓:我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誓词铿锵有力,体现了法院干警对宪法权威的尊崇和维护。

  开展代表委员视察活动。邀请10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法院工作,赠送《宪法》读本,一起参观法院文化长廊,观摩刑事案件庭审活动,观看《县法院扫黑除恶工作纪实》专题片。

  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临夏县初级中学100多名学生代表参观了审判法庭、立案大厅、文化长廊,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实地参观和讲解,让他们近距离接触法院工作,零距离与法官面对面,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增强了对宪法的认知水平。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