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奋力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12-31 03:05:52    来源:临夏州法院

  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12月23日,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篇章》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政法系统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个方面为州委政法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宣讲报告。州法院院长宋学功主持会议。

  李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李鹏强调,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开创性提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全局性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州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新胜利。

  李鹏要求,全州各级政法机关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扛起新时代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使命担当,深化平安临夏建设,持续推进户籍、出入境、交通管理、立案诉讼等“放管服”改革,持之以恒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执行州委部署要求,不断汲取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着力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的奋斗目标,贡献新时代政法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篇章。(通讯员 杨占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