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和政县公安局挂牌成立和政县反家庭暴力110投诉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4 08:45:48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8月12日,在和政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举行成立和政县反家庭暴力110投诉中心挂牌仪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洪,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玉成,县妇联主席马海燕为投诉中心揭牌,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12日上午,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洪、马玉成、马海燕为和政县反家庭暴力110投诉中心揭牌,标志着和政县反家庭暴力110投诉中心在和政县公安局成立。陈洪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和政县反家庭暴力110投诉中心,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依法保护公民特别是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依法处置家庭暴力,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政法机关、妇联组织要把宣传《家庭暴力法》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 深化“法律宣传八进”活动,推进“零家庭暴力社区(村居)”和“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的家庭美德,教育引导家庭成员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每个家庭和睦推进全社会和谐稳定。公安机关要提高反家暴责任意识和应对处置能力,加强家庭暴力案件办理,对加害人实施的家庭暴力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于治安处罚。对情节轻微的,给于批评教育或者出具书面告诫书,要求加害人纠正不法行为,禁止实施家庭暴力,并告知再有实施家庭暴力违法犯罪行为的后果。公安派出所要对收到告诫书的加害人、受害人定期进行查访,监督加害人不再实施家庭暴力,并将家庭暴力告诫书及档案等相关信息录入警综平台。

  马玉成表示,公安机关要以成立和政县反家庭暴力110投诉中心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反家庭暴力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合力调处家庭纠纷,化解家庭矛盾,有效防止家庭暴力案、事件发生,以每个家庭和睦平安促进全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