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康乐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涉嫌职务侵占案

发布时间:2020-09-23 03:52:54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日,在严厉打击农村互助社资金职务侵占及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促进全县精准脱贫工作及督促农村资金互助社资金全面回收,规范农村资金互助社的机制良性运营的过程中,康乐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涉嫌职务侵占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涉案资金9.7万元。

  2020年9月19日,康乐县公安局接到康乐县康丰乡某村委会报警称:“根据某某村产业发展互助社部分社员反映,某某村互助社理事长田某荣,利用职务之便,在群众不知情的情况下,冒用他人身份证、户口本及一折通复印件从康乐县康丰乡某某村产业发展互助社骗取14户13.7万元,至今未还,请求查处”。

  接到报警后,康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了解案件情况,制作询问笔录。经调查,田某荣系康丰乡某某村互助社理事长(前村主任),在其担任互助社理事长职务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互助社社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先后私自在多人名下贷款9.7万元,至今仍未归还。

  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对田某荣涉嫌职务侵占案进行立案,并将田某荣采取强制措施。摄于法律的威严,田某荣主动将涉案资金9.7万元贷款偿还。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荣已被取保候审,案件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