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对家暴说“不” ——东乡县公安局依法侦破一起家庭暴力案件

发布时间:2020-09-27 07:01:40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日,东乡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家庭暴力案件,依法打击施暴犯罪嫌疑人1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9月16日,东乡县公安局接到辖区一群众报案称,在县城锁南镇南区安置小区有人打架,有男子持刀戳伤一女子,请求出警。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甲(男,东乡县人),并及时将被害人马某乙(女,东乡县人)送往医院救治。经查,马某甲与马某乙为夫妻关系,丈夫马某甲因家庭琐事对妻子马某乙进行殴打,并在殴打过程中持刀将马某乙戳伤。

  经讯问,马某甲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近年来,东乡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要求,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为契机,坚持主动作为、靠前一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辅)警、村(社)警深入街道、村社、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同时,通过有针对性、多渠道、多形式的法制宣传,引导群众树立了正确的家庭道德观念,鼓励家庭暴力受害者尤其是妇女儿童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及时遏制家庭暴力犯罪,实现了家庭暴力案件逐年减少,妇女儿童权益得到有力保障的工作成效。

  下一步,东乡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特别是对涉及家庭暴力的案件,将依法严格履职,主动发现、及时受理群众涉及家庭暴力的报警求助,做到快速接警、快速处警,依法取证、依法处置、及时救助,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依法震慑施暴者。 (通讯员 郝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