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积石山县公安局开展“双节”前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09:38:45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积极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安保维稳工作,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及时有效消除各类社会隐患,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和节日氛围,按照公安部、省厅安保维稳部署会议要求,积石山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9月28日21时起,部署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双节”前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用清查行动检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成效。为确保清查行动取得实效,积石山县公安局制定清查方案,切实做到了“定人、定岗、定时、定责”。行动期间,班子成员随警作战、一线督战,各清查小组密切配合,全体参战民辅警严格执法、认真履职,确保了集中清查行动深入有效开展。

  重点清查人员密集场所、出租房等行业场所,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核查可疑人员、查阅台账登记等方式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清理清查,严厉查处各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对加油站、加气站进行了逐一检查,实地查看了消防器材和散装汽油实名登记情况,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检查,确保了安全合法规范的经营秩序;交警部门在重点路段设立临时卡点,严密盘查过往车辆,依法查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同时,各派出所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实际,在本辖区内扎实开展治安清查行动,此次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275人次,车辆 23台次,清查娱乐场所、宾馆旅店、网吧、加油站、加气站等重点行业场所 27家,检查出租房屋57家,查处不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3家,现场整改各类治安隐患4处,责令限期整改2处;设立临时卡点3处,检查过往车辆340余辆,查处醉酒驾驶2起(待血检),其他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3起。通过集中清查,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舒心的度过中秋、国庆佳节。

(通讯员 王丽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