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积石山县公安局召开“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0:55:14    来源:积石山公安局

   全力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信访维稳安排工作,9月29日上午,积石山县公安局召开“国庆中秋”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信访维稳、一标三实、一考表、合成排名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两节”期间的信访维稳和重点业务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靠实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责任。各派出所要严格按照公安部、省厅维稳安保部署会议要求,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升维稳站点,树牢“四个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按照“一人一管控”的管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信访维稳安保措施的落实,从源头预防涉访涉稳事件的发生,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狠抓源头稳控,严防发生非法上访和个人极端案事件。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行动,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掌握动向,严防非法聚焦、赴省集访、进京非访。要强化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刑满释放人员、扬言报复社会等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要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度,持续开展治安隐患集中清查行动,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打击防范,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有序。节日期间,要启动等级勤务模式,加强社会面防控工作,加大流动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工作力度,有效堵塞漏洞,消除治安盲点,认真做好各类节庆活动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加强对大型活动、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恶性事故;要加强应急值守,保证各项工作运转有序。“两节”期间,各派出所要加强值班备勤,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同时,要按照“放假不放工”的工作要求,合力安排警力,充分利用节假日时间,统筹推进“一考表”、“一标三实”工作,强力提升全省、全州战力排名,助推全县公安工作提质增效。(通讯员 王丽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