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魏贺生督导调研临夏县基层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10:17:06    来源:临夏政法网

  10月21日,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魏贺生深入临夏县调研《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贯彻《条例》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反邪斗争、综治中心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等基层政法工作。

  魏贺生一行先后来到临夏县莲花镇、南塬乡,实地走访乡镇综治中心、关爱之家,认真查看文件资料,与干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乡镇干部座谈交流,提出具体指导要求。

  在翻阅综治中心建设有关资料后,魏贺生指出,综治中心建设写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在乡镇基层开展工作,要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要看到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政法委员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要对自身职责和综治中心职能认真研究,严格按照《条例》和《实施细则》,对综治中心各责任单位列出责任清单,推动市场监管、教育、卫生、宗教、司法、派出所等各单位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同时建立考评考核体系,形成负面清单,确保工作落实。在听取莲花镇推进基层治理时落实双社长制时,魏贺生强调,一定要重视社长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作用发挥,既要充分利用好乡镇派驻社长文化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特点,又要充分发挥好本土选举社长群众基础好、百姓能认同的优势,避免两张皮、产生依赖、出现帮办代替,要着力在打通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打造好社长这个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细胞”,真正把党组织建在群众大门上、建在群众炕头上,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了解反邪斗争有关情况后,魏贺生要求,反邪教工作,要注意区分区别对待,注意方式方法,既要体现人文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又要保持斗争精神,要敢于向违法犯罪行为动真格,露头就打,要理直气壮揭露邪教本质,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在谈到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时,他要求,要加强基层网格队伍建设,积极整合资源,吸收和统筹社长、治安户长、乡村干部充实到网格员队伍中来,同时要通过制度机制明确网格员职责任务,完善奖惩制度,调动提高网格员工作积极性,要把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基层治理最有力的抓手,重视利用好综治信息化平台,积极收集基层社情民意,及时上报村社综治信息,切实做到小事不出社(网格),大事不出村,实实在在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时时事事反映到上级网格。(通讯员 马成文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