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我的收获

发布时间:2020-12-21 02:45:36    来源:临夏政法网

  入警五年了,我收获了什么,又回馈了多少,不知该用哪种情怀来诠释我的所想、所思、所求,翻看走过的每一段脚印,除了普通、平凡、淳朴的字眼,再也找不到更贴切的表述。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往往执着于什么,常常惦念而不忘。”

  记得初次穿上警服,怀着忐忑、激动的心情走进单位大门,一直努力适应着新的环境和工作节奏,在几天的时间里,除了迷茫和慌乱,也没有摸索出一套工作的“所以然”,辗转难眠的夜里,在朋友圈随性发了一条感慨:“三十而立的年龄,迷茫彷徨的眼神,环境变了,脚下的路又该怎样前行?”也许说者无意、听着有心,第二天早上打开微信时,收到一篇《你要的岁月都会给你》的推文,是分管领导发给我的,打开后看了一遍但有一段话至今记忆犹新,也深藏心底:“不管你努力不努力,时间都会给你想要或不想要的结果。”

  从事宣传的日子是清苦的,幕后的编撰更是难耐的,耗费着体力、消耗着脑力,白了少许的头发,也多了颈椎病的困扰。还好,各类题材的作品出现在上至国家级、下至县级的报道中,内心也有少许的成就感。工作中,一直很想创作感人肺腑的警营故事、撰写案件侦办中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把永靖公安守护盛世荣光的所有呈现给更多的读者,更想把基层民警甘苦辛劳的付出展现给大家,怎奈笔力笨拙,储备的知识还不足于支撑我完成心中的“宏伟蓝图”,肤浅的才华还不能满足读者的更高期许。都说,心有热爱,眼里自有光芒,但更多的烦恼和琐碎使得一切都停留在纸上,很少付诸实际行动,虽然在努力,但都不是自己喜欢的样子和状态。

  警营的生活充实而忙碌,不同的警种履行着各自的主责主业,战友们亦然奔跑在所需的岗位上,而我,亦是其中的一员,为了把公安新媒体推文制作成完美无瑕的模块,有时还要加班加点、挑灯夜战;为了捕捉更多的素材,还要舍弃休息时间,琢磨每一个细节,修饰每一篇文章,就是为了让“永靖公安”发出更好的声音、讲出最美的故事。不止我一个,还有更多个“我”一直在负重前行着……

  当词穷语拙时,心里一直在鼓励自己:“踏实一些,不要着急,再坚持一点,会有好的收获”。多修炼自己的心境,平静地面对一切,有些失意不必太在意,只要你好好努力,要相信“无论收获大小,为念不负光阴”。

  这么些年了,有时很想问自己,我的收获是什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也许,收获就来源于生活的压力,还有实现人生价值的动力中。放下浮躁,学会专注,也许,收获就在每天的工作中,还有从指间溜走的时间里。不纠结于眼前、不茫然于往后,也许,收获就在每日幕后的繁忙中,还在那“年少都有凌云志,平凡一生也英雄”的从警誓言里。

  一路走来,感谢组织的栽培、感恩贵人的相助、感激亲人的博爱,即使看不到希望的尽头,也要坚强行走,挫折会来,也会过去;即使不开心也不要写在脸上,没有人会替你扛起所有,好的坏的,一起收下,别急,你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加油!永靖公安人!(作者:姚文全 系永靖县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临夏公安文联会员)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