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和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达浪派出所在2020年度荣获州公安局集体三等功

发布时间:2021-01-14 06:12:18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年来,和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按照“执法规范化、公安信息化、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三大建设任务的总体要求,以打击犯罪、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建设为第一要务,切实发挥了打击和惩罚犯罪的职能作用。经过全体民警一年来的不懈努力,2020年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被临夏州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功。

  和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2020年共受理案件14起,其中立案4起,破案4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1起,涉案金额为294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为234万余元,合同诈骗案3起,涉案金额为40万元,挽回经济损失为40万元,信用卡诈骗案1起,涉案金额为12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为6.1万元,骗取贷款案2起,涉嫌违法发放贷款案1起,抓获逃犯2名。一是在“云端2020”专项行动开展情况:2020年以来,云端2020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中,共计核查云端任务3条,积极开展经济利益受损人员的稳控工作,先后走访32人,稳控32人。二是“陇风2020”专项行动经侦追逃专项工作行动开展情况:2020年7月20日,经侦大队接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移送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后,追逃专班于2020年11月10日和2020年11月14日成功抓获了上网追逃嫌疑人,圆满完成了临夏州及我局在陇风2020追逃中抓获2名经济犯罪逃犯的任务。三是在打击整治信用卡犯罪“鹰眼”专项行动中:受理1起涉嫌信用卡诈骗案,此案已立案查处。

  和政县公安局达浪派出所:2020年以来,在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达浪派出所以打造平安、和谐为目标,全面落实严打、严防、严管、严治措施,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人口管理工作。在局党委的安排下,及时召开干部群众大会,向群众开展宣传动员。截至目前,已核查户数3640户,17344人,登记无户口人员11人,解决11人,登记人户分离75户、261人,登记一家多户84户全部整改,死亡注销65人,摸排重复户口人员2人,解决2人,登记应迁人员35人、已解决35人,登记应迁出42人,已解决42人,摸排户籍项目差错3人,已解决3人。

  全警动员,全力做好“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维护工作。自“一标三实”工作开展以来,达浪派出所多次主持召开“一标三实”工作的专题会议,加大力宣传,对本辖区的七个村进行责任划分认真、细致的进行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截至目前,达浪派出所共采集录入标准地址信息3512条,实有人口17004人,实有房屋信息3481条,实有单位信息33条,行业信息74条,登记场所84条,登记从业人员信息872条,登记治安户长52人,充分发挥“一标三实”工作服务实战,在“一标三实”工作开展过程当中民警抓获上网逃犯两人,其中一人为潜逃25年之久的命案逃犯。

  强化法制宣传教育和禁吸戒毒工作。2020年以来,在辖区中小学开展法制授课12场次,参加学生2100余人次,增强了青少年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法制意识,培养了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同时召开的村民知情大会、“6·26”禁毒宣传日等活动,不断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通过各种形式的禁毒知识宣传,使人民群众了解毒品知识,自觉拒绝毒品,增强了“防毒、拒毒、禁毒”意识,树立了“远离毒品,真爱生命”的信念和决心。截至目前,未发现外流吸、贩毒人员。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今年共查处行政案件18起,查结18起,配合乡司法所,各村委会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1件,调解成功21件,调解成功率达100%,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严格组织纪律,全面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教育引导民警职工端正工作作风,严格遵守 “三项纪律”以及县局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令行禁止。截至目前,全所民警没有发生违法违纪行为,经过一年来的不断创新努力,达浪派出所被临夏州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功。(通讯员 邓仲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