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永靖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10:30:13    来源:临夏政法网

  1月15日,永靖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认真回顾总结2020年度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党组书记、院长田玉海讲话并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党组成员、全院干警和优秀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孔令红宣读2020年工作总结;党组成员、副院长司德良宣读表彰决定。

  2020年县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的有力监督、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院党组带领全院干警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司法工作各个方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0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845件,审执结5557件,结案率95.07%,审限内结案率100%。

  会上,院党组对4个先进集体、30名先进个人、4名优秀人民陪审员进行了表彰。

  田玉海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院干警在审判执行、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多元解纷、脱贫攻坚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针对2021年工作,田玉海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二是加强疫情防控,树立防范意识;三是从严治党治院,提升司法能力;四是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发展大局;五是深化司法改革,破解人案矛盾;六是建设智慧法院,全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田玉海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法院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过硬的本领、踏实的作风,继续坚持抓好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基础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以高质量的司法质效、高水准的服务水平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见效,为建设法治永靖、平安永靖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