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陈海军 一位对公安工作认真负责的孺子牛

发布时间:2021-02-18 11:06:50    来源:临夏政法网

  陈海军,生于乙丑,2007年入伍,2009年退伍,2011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东乡族自治县公安局达板派出所民警。从警九年,先后在禁毒大队、基层派出所工作过。

  2015年5月1日,当县公安局其他民警都在欢度五一劳动节之际,一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上线了,他随同大队其他战友默默的出发前往四川、青海,经过三天两夜的奔波,经历了雷雨风雪沙尘天气,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查获毒品海洛因14公斤。

  2018年9月,禁毒大队民警获悉线索有人欲运输毒品前往东乡,禁毒大队民警紧急出发前往天水,经过摸排守候最终于当晚22时许在连霍高速上发现嫌疑运毒货车,随后他便驾驶侦查车辆一路尾随跟踪嫌疑车辆,但嫌疑货车车速缓慢且嫌疑人异常狡猾,时走时停,半夜四、五点是人最困最瞌睡的时候,当他实在瞌睡的时候就掐自己的腿,以此让自己保持清醒,经过一夜的驾车跟踪最后在天亮时在高速出口收费站内将嫌疑车辆截停,当场在嫌疑货车驾驶室内的床铺上查获毒品海洛因28公斤。

  后因工作需要,他被调至派出所工作负责案件侦办工作,当时正直全县户籍核查和一标三实入户登记工作开始,他便在不耽误案件侦办工作的同事带领户籍核查人员进村入户扎实开展户籍核查和信息采集工作。

  2020年5月开始,他先后被抽调至州局警务实战教官团参加全州督内、司内警衔晋升的训练管理工作,紧接着又参与全省警体运动会各比赛项目的集训工作,先后代表临夏州公安局赴张掖赛区、天水赛区、兰州主赛区参加擒敌拳、短跑,立定跳远、手枪射击等项目的比赛,最终在警务实战教官手枪应用射击比赛中取得团体第七名的成绩。

  付出总有回报,俯首甘为孺子牛,他觉得不管任何工作都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去干,这样才能对得起身上这身警服,才能更好的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神圣使命!(通讯员   姚文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