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永靖县公安局破获2起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1-02-25 09:17:06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日,永靖县公安局通过深入研判、细致侦查,成功破获2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1月22日,家住和政县某村的穆某某报案称,2020年中下旬,刘某某以搞工程资金不足为由骗取其现金37000元,请求查处。

  接警后,永靖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查,2020年7月,穆某某在“伊对”交友软件上认识一男子,对方自称刘某某,两人认识后以谈对象为名进行交往。期间,刘某某虚构其“承包工程”,在骗取被害人穆某某信任后,以“工程周转金”紧缺、请客送礼等为由多次骗取穆某某现金37000元用于个人挥霍。后经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2020年,家住榆中县城关镇的米某某与刘某某在“伊对”软件结识后,其仍以同样方式诈骗米某某现金8万余元并用于个人挥霍。

抓捕归案

  2月19日,办案民警通过进一步线索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永靖县刘家峡镇某酒店出现,后经过10余小时的蹲点守候,于次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交友诈骗是最常见的一种网络诈骗,作案套路简单,没有固定作案人群,营造恋爱氛围进行诈骗。

  网络交友时,务必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蒙骗,提到“转账”时更要小心!一旦发生被骗,第一时间报警,尽可能减少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