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市东区街道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04 06:24:27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不参与群体性上访事件,不发生治安、刑事案件,3月3日下午,临夏市司法局东区街道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首先,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向社区矫正对象普及了“两会”的基本知识,强调了“两会”期间的注意事项,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的有关管理规定,自觉遵纪守法,避免违规违法、扰乱社会秩序。其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了《甘肃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相关内容,强调按时到司法所进行思想汇报、参加教育学习、公益劳动及请销假制度的重要性,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牢记自己服刑人员的身份,强化在刑意识,自觉接受教育改造,服从教育和管理。会后,市司法局矫正股工作人员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点检,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端正态度,严格服从司法所管理,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约束好自己的行为;同时希望大家增强悔改信心,把握机会,放下思想包袱,振作精神,认真接受改造,积极工作生活,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开展此次集中教育活动,切实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充分发挥了社区矫正工作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