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东乡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09:07:30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全县以及最高院、省高院、州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要求,扎实开展东乡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3月4日上午,东乡县法院召开队伍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马林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晓东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全县以及最高院、省高院、州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全县党史教育动员会和全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解读——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刮骨疗毒的自觉行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幕拉开,传递三大信号!》等文章。

  马林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严格落实学习教育“三看”(看开展情况,看参学率,看学习成效)、查纠整改“五看”(看自查自纠,看组织查纠,看案件线索核查,看顽瘴痼疾整治,看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是否落实到位)、总结评估“六评”(评责任落实,评目标任务完成,评政治生态优化,评制度机制完善,评是否向上级机关提出意见建议,评人民群众是否满意)工作要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努力为平安、法治东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法院队伍新面貌、以法院工作新业绩喜迎建党100周年!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通讯员  唐仲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