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临夏州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10:37:48    来源:临夏政法网

  自新一波疫情发生以来,临夏州两级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省、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立即行动,扎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临夏临夏州检察院

  10月21日,临夏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鹏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州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全州检察机关认真落实省、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检察干警严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八个禁止”纪律要求;二是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防控。窗口部门干警要坚持佩戴口罩上岗,财务部门要备好酒精、消毒用具、口罩等防护物资。法警队值班干警以及基层院值班人员要加强对来院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检查,并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三是积极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广大干警要秉持“应接尽接”的原则,已完成新冠疫苗两剂次接种满6个月的干警尽快接种第三剂加强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四是强化舆论导向。全体干警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坚决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对未经证实的信息要自觉做到不发布、不传播,全力支持、配合社会防控各项措施。

  临夏市院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临夏市检察院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抽调30名干警,第一时间下沉到城北街道东营房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勤工作,在值勤的小区监控点全面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居民健康,为社区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临夏县检察院

  10月20日、23日,临夏县检察院两次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干警到县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及时为全院干警采购、发放了防护用具,严格落实进院人员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口罩佩戴、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对全院各区域进行定时消毒和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永靖县检察院

  10月21日,永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国正主持会议,并就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要细化防控举措,科学有序应对。三要统筹协调部署,推进检察业务工作。

  康乐县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的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康乐县检察院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明责任、细化措施,紧急动员全体干警应急响应,配合精准管控,强化值守备勤,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和政县检察院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各项工作,“快准狠”落实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10月21日,由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马坚同志部署,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占英同志带队进行疫情防控督察。

  广河县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河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勇于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积极响应,全院动员部署;二是主动投身,做好防控工作;三是发挥职能,保障场所安全。

  积石山县检察院

  近日,积石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下沉责任社区,全力开展入户摸排及值班值守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检察担当。该院31名干警分9组到吹麻滩镇滨河小区、益民小区,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摸排工作,加班加点收集排查信息、询问住户出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并详细做好记录,确保排查无死角、人员全覆盖、信息无遗漏,同时,协助社区解决当前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困难。

  东乡县检察院

  10月21日,东乡县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提高防控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二是强化防控措施,科学有序防控;三是强化协调统筹,做好检察工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