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以雪为令 逆向前行 积石公安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车辆管控和冬季道路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02:28:43    来源:临夏政法网

  11月6日早上,积石山县普降大雪,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同时也给疫情防控和社会面管控工作加大了难度和压力,积石山县公安局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预案,全力以赴,全警动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卡点和全县重点路段疏导交通,全力保畅通、保安全。

  一是提前应急准备。辖区普降大雪后,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落实路况实时掌握、信息实时传递、部门联动等工作措施。交警部门及各派出所共同参与交通事故预防、路面管理和疏通保畅工作。

  二是加强路面管控。针对降雪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及路面交通流量状况,严格管控急弯、陡坡等复杂路段,科学安排警力,对城区各十字路口、大河家至肖红坪等重点路段进行交通疏导,山区路段开展路面巡逻,有效保障了雪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加强对私家车、物资运输车、大型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的通行管理,并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护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及时发现警情、妥善处置。

  三是强化宣传提示。充分利用网络媒介便捷、迅速的特点,第一时间利用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天气提示,并及时将路况信息进行发布,广泛宣传恶劣天气下行车安全知识,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通讯员 祁光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