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督查指导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9 10:41:27    来源:临夏政法网

  5月1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第二小组组长董浩一行督查指导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深入检查了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教整办各小组组长、副组长及线索组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妙应征汇报了州法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信访核查、案件评查等工作汇报推进情况。

  董浩对州法院在查纠整改阶段扎实开展宣传发动、自检自查、抓实办理问题核查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州法院教育整顿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中肯意见并给予指导。他强调,教育整顿已经到了顽疾整治的关键期、攻坚啃硬的深水区,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深入抓好查纠整改工作。

  董浩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再学习、再提高,坚决把这项政治任务完成好;二是要直面问题,从阻碍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发展的问题入手,深入抓好各专项整治工作;三是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开展重点案件评查自查,开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加快化解涉法涉诉的力度,要求清零的案件必须尽快清零;四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对基层法院的督导指导,在落实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同时,把基层法院教育整顿工作指导好、督导好,把教育整改各项工作在全州两级法院落实好。

  马军表示,州法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严格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思想发动,强化教育引导,进一步做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通讯员 杨占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