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深入广河县检察院督导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1 10:17:44    来源:临夏政法网

  6月18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组长、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曾施霖一行与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魏贺生,广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马进虎一同深入广河县检察院督查指导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完成情况。

  指导组一行围绕队伍教育整顿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案件交叉评查、线索核查等方面的工作,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细致的了解了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礼平从查纠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向指导组作了汇报。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指导组对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规定动作扎实到位,顽瘴痼疾整治措施有力,开门搞整顿不走过场,“八查”工作推进有序,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同时,就持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正确看待和认识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努力克服厌战情绪,杜绝坐等过关的思想。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推进责任落实,做到思想不放松、作风不松懈、工作不懈怠。

  二是要持续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紧盯“六大顽瘴痼疾”,做细做深规定动作,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制定靶向整治方案,一项一项抓好整治,做到整治一件,销号一件。同时,要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建立健全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收手,从源头上铲除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滋生土壤。

  三是要统筹协调抓好当前工作。进入总结提升环节后,既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又要继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细致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评估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扎实有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礼平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对照督导组反馈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正把问题整改的过程转化为推进工作落实的过程,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落实见效。(通讯员 马向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