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省第六驻点指导组深入和政县公安局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07:36:00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7月15日,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金带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第二督导小组深入和政县公安局,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妙菊,和政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洪,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福贵,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文明一同检查。

  督导检查中,马福贵简要汇报了和政县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田金一行详细询问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情况,仔细查看了“回头看”工作相关基础工作台账,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就推动“回头看”工作强调,一是坚持抓牢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将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实抓透彻,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查漏补缺。要加大对中央督导组和省级指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更大成效。要紧盯线索案件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项梳理、查漏补缺,推动整改落实。三是坚持抓实长效机制,强化建章立制。要持续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建全完善一批针对性强、切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做到长效常治。四是坚持全面统筹结合,转化工作成效。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到服务效能上来,要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在提高便民利民实效、拓展服务群众空间上挖潜,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公安满意度。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