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甘肃新闻 >  正文

【教育整顿】省第六驻点指导组深入广河县全面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04:56:21    来源:临夏政法网

  7月16日,由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田金带领的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深入广河县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进虎一同督导。
  检查中,督导组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并深入公检法司各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资料、现场问答等方式对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

  督导组指出,广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站位布局,真谋实做,广河县政法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执法司法质效大幅度提升,真正切实感受到了广河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督导组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务必高度重视抓落实。把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省第六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主动认领整改任务,以身作则抓好整改,分清责任督促落实。三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务求实效长效。把教育整顿过程中有特色、高质量、可推广的好经验,总结提炼为好制度,完善队伍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四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马进虎表示:要按照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下大力气抓好“回头看”工作。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全面锻造新时代“政治过硬”政法铁军。二是持续强化整治顽疾,全面提升整治成效。以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为契机,对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再次进行系统梳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顽瘴痼疾有效整治,既定目标全面完成,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三是持续提升为民情怀,全面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四是持续深化建章立制,固化拓展整改成果。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加快建章立制的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顽瘴痼疾的发生,为常态化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奠定基础。(通讯员 彭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