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甘肃新闻 >  正文

省第六驻点指导组到永靖县检察院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03:25:04    来源:临夏政法网

  7月16日,省第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金到永靖县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专项督导,临夏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妙菊,永靖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谢丰一同督查。

  督导组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法警体能训练室、党员活动室、荣誉室。

  督导组先后参观了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法警体能训练室、党员活动室、荣誉室。查阅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案件线索办理、问题清零、“回头看”落实整改等工作台账资料,并针对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省第六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永靖县检察院检察长赵国正对该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向督导组进行了全面汇报。

  督导组对永靖县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上级安排部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学习方案,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做到入脑入心。二是要全面抓好制度建设,认真总结,制定务实管用,长治有效的工作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办案,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切实体现教育整顿成果。三是要深入抓好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省第六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四是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干警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为民意识,推出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举措,将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到为民服务之中。

  赵国正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的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回头看”和督导指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努力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