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一“骑”当先 守望积石平安

发布时间:2021-10-11 03:16:57    来源:临夏政法网

  今年以来,在省公安厅、州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给积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配发30辆警用摩托车,组建了积石山县公安交警骑警队,实现了摩托勤务机动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

  300公斤重的摩托车、30位英姿飒爽、整装待发的公安民辅警、一颗守护社会平安的决心,组成了一支特殊的队伍——积石山首支交警骑警队。

  积石山公安局交警骑警队日常勤务主要是早晚交通高峰期路面巡查,事故处理、带路护航等方面。由于摩托车的灵活性,他们可配合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到达拥堵路段或轻微事故现场,进行排堵保畅,快撤快处。

  如今的骑警队已经在县城主要路口和交通拥堵路段维持交通秩序。每到早晚高峰期,路人都可以在各路口上看到他们指挥交通笔挺规范的动作和守护行人走过马路的身影。列装的骑警队,在建党100周年安保、建县40周年安保等各类安保维稳工作任务中,都展现出了他们的异样风采,已成为积石山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骑警队的组建,对进一步提升交警执行任务的灵活机动能力,最大范围地提高路面见警率,最快的速度处理事故和疏导交通,最近距离地服务人民群众都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讯员 祁光炳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