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突发癫痫晕倒 积石民警合力救助

发布时间:2021-10-05 12:51:41    来源:临夏政法网

  十一长假期间,当大家沉浸在度假休闲的喜庆中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全力以赴守护积石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10月2日晚,积石山县公安局吹麻滩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正常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管控工作。在巡逻过程中,突然发现一名男子在骑行共享单车期间突发癫痫病摔倒在公路上,随即民警立即检查该男子是否摔伤。经民警初步观察,该男子在摔倒后意识不清且无法开口说话,但身上并无明显伤情。

  考虑到事发现场车流人流量大,为避免发生二次伤害,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保护现场,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

  待120到达现场后,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合力将该男子抬上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一路护送救护车来到县人民医院对男子进行救治。同时,利用移动警务终端和“一标三实”系统联系其家人。

  因转送及时,该男子已脱离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该男子家属到医院后,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周围群众对民警的这一行为也给予了高度赞誉。(通讯员 祁光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