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破案神速挽损失 一心为民暖人心——东乡公安破获跨省团伙系列合同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1-10-09 09:19:39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日,东乡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打掉一个以“租车抵押”进行系列诈骗的犯罪团伙,破获合同诈骗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骗轿车5辆,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

  近期,东乡县公安局陆续接到辖区汽车租赁公司报案称:租车人丁某强、才某吉、刘某国到租赁公司租赁车辆后,至今没有还车,人和车都下落不明。接警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侦查员风餐露宿、连续作战,转战兰州、西宁、循化、合作、碌曲、舟曲、卓尼等地,围追堵截、设卡排查、蹲点守候。经过办案民警的艰苦努力和深入侦查,9月28日,在州公安局相关部门及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强、才某吉、刘某国,追回被骗车辆5辆。

  经查,犯罪嫌疑人丁某强、才某吉、刘某国游手好闲、挥霍成性。2021年9月初,3人先后在东乡、兰州汽车租赁公司租赁5辆高档轿车,后拆除车辆GPS定位器,伪造虚假车辆抵押合同及车主身份证件,将租赁车辆开至青海西宁、循化等地,出售给他人,非法获利。目前已核实东乡县案件2起,兰州市3起,所得赃款已被挥霍殆尽。

  现丁某强、才某吉、刘某国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骗的5辆车辆已全部返还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姚文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