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法治临夏 >  正文

永靖公安速破一起故意放火案

发布时间:2020-09-23 09:46:44    来源:临夏政法网

  近日,永靖县公安局多警协作、快侦联审,迅速侦破一起故意放火案,案发12小时内将犯罪嫌疑人包某某抓获归案。

  9月15日10时许,案件受理中心接到盐锅峡镇小茨村唐某报案称:“凌晨2时许,其大门被人放火点燃,请求查处”。

  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验、调查走访和案侦工作。从现场的种种蛛丝马迹中,很快认定这是一起故意放火案,且唐某家位于村子中央,若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鉴于案情重大,立即做了汇报,为最大限度消除社会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组织警力迅速攻坚,全力开展案侦工作。

  经过现场勘查,确定排除了流窜作案可能,同时对100余人12小时的逐户走访调查、地毯式细致摸排、调取大量视频监控、开展分析研判,16日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包某某(女,本村人),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包某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包某某因对受害人唐某心怀不满,遂伺机产生报复心理。15日凌晨,趁夜深人静之际,包某某从家中携带柴油、黄纸、打火机等物品窜至唐某家门口,将柴油倒在大门门槛上,用打火机点燃黄纸,再用黄纸点燃浇了柴油的门槛后逃离现场。在家中睡觉的唐某听见房间外面有异响声,发现其大门着火,急忙呼叫邻居用水将火扑灭。现场遗留有引燃物,部分未燃烧完的黄纸、疑似盛装柴油的饮料瓶等。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包某某对自己泄愤报复、故意放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包某某因涉嫌放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