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马信真强调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为全县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发布时间:2022-02-21 11:17:14    来源:广河县委政法委

马信真在十六届县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为全县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2月18日,中国共产党广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马信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州纪委二次全会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全县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图片

图片

  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案件审理室主任侯宝麒到会指导,县领导马忠山、张文梅、马志雄、马孝山、孟斌、何鹏、马福贵、马新萍、刘丽娟、马永忠、马俊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智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马信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抓实见效。

  马信真强调,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的形势任务,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源源不断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抓实政治监督,聚焦加快现代化建设进程和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严密防范工程项目领域廉政风险,全面整治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要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大兴忠诚履职、学习研究、担当作为、严守规矩、相互监督“五种好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思想政治和廉政教育,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引导年轻干部自觉抵御各种诱惑,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忠诚意识,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图片

  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县纪委委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县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部分乡镇卫生院院长、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通讯员 马宗礼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