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东乡县法院传达学习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22 10:45:55    来源:东乡县委政法委

  2月21日上午,东乡县人民法院召开传达学习县委第十五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晓东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司德良,各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01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尹弘书记在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委第十五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县委第十五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马秀兰的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常委会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在法院落地见效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司德良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法院干警第一要求,把中心理论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三会一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学习结合到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中央和省州县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紧扣县上的中心工作思路,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要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对标对表县委第十五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行之有效办法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促进行业联动治理,为法治东乡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三是强化组织纪律,以制度管人、管案、管事,提高工作效率,要树牢人民至上工作理念,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认真准确贯彻执行民法典,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开展诉调对接,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实现案结事了、定分止争。四是要加强全面从严治院,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全院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唐仲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