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积石山县检察院召开“脱薄争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11:41:34    来源:临夏州检察院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扎实推进“脱薄争先”工作,2月14日,积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薄争先”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文成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并组织学习了高检院《关于2021年度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全国检察机关薄弱基层院动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检察日报2月8日头版报道的山东脱薄经验文章,并结合高检院脱薄标准,从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素能建设、检察管理及检务保障五个方面对今年各部门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222183013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尤其是新一届班子成立以来,深挖薄弱根源,多层次论证,总结出薄弱就薄弱在“人”这一根本原因,针对性提出“激活内生动力”“借助外脑发掘潜力”的“两条腿走路”工作思路,强力推进队伍建设,并以此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针对业务短板,研究提出“破冰、消白、挖掘、提升”四步骤具体提升措施,对短板弱项挂牌作战,2021年度六项重点工作和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指标综合排名位居全州前列,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2022年,要围绕“脱薄争先”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对照高检院脱薄标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逐项销号,通过一项一项抓落实,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力争按期实现脱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要切实增强“脱薄争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体干警要提振精神,通力协作,切实把“脱薄争先”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上,谋划在脑海里,如期实现院党组“一年脱薄、两年争先”的工作目标,在全省率先实现脱薄。二是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大业务数据通报、分析研判、调度力度,按照党组提出的四步骤早着手早安排,补齐补强业务短板弱项,在继续保持现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以“求极致”的工作理念,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推动“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力争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和素能建设力度,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突破口,发挥好帮扶援建政策作用,强化培训力度,带动检察干警精气神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能进一步提高,环境风貌进一步改善,检务保障进一步有力,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四是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及“三个规定”填报、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