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积石山县检察院与白银区检察院召开跨院检察官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3 04:12:13    来源:积石山县人民检察院

    

  2月22日,积石山县人民检察院与白银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跨院检察官联席会议,白银区院和积石山县院七名检察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23161829

  会议讨论了积石山县院承办的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和一起涉嫌寻衅滋事案。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事实和审查处理意见,阐明了提交检察官联席会议研究讨论的理由。随后,其他检察官就案件中存在的争议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处理意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发表了个人意见,为承办检察官的决策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思考。

  会议过程中,制作了检察官联席会议记录,详细、全面地记录了与会人员发表的意见,经与会人员核对后签字,确保联席会议规范化。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严格按照《甘肃省检察机关检察委员会工作规范(试行)》和《甘肃省检察机关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试行)》以及《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检察院、积石山县人民检察院跨院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试行)》等制度进行。检察官联席会议的召开,是为避免出现因检察官个人理解不同而造成法律适用不统一、证据采集标准不统一等问题的有益尝试,是进一步提高检察官办案质量的有效实践,对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交流办案经验、拓宽办案思路、创新办案方法以及提升执法办案理念、办案技巧和执法司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落实好跨院检察官联席会议机制要求,推动两院司法办案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